文明交通,安全有序-学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9   动态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减少校园内的交通事故,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内外交通安全环境,全力打造平安校园,202310月至12月,www.3700.COm威尼斯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有序”的为主题的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对全院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主要针对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行为规范、交通急救常识技能给同学们展开讲解,并且通过分享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二、开展校园交通文明督查活动。学院建立交通安全检查督查小组,开展校园交通文明督查活动,对违反要求、不服从指挥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通报。并且安排志愿者们将学校道路周围的车辆摆放整齐,避免阻碍行人通行,造成交通拥挤,让学生在日常中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理念,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三、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全员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实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运用“视频案例”来提升学生反思能力,以直观的方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及后果,增强大家的道路交通文明意识、安全驾驶意识、安全出行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四、开设交通安全教育学习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会议、钉钉群聊、网站等多平台开展线上安全教育,线下通过宣传海报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文:于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