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王立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www.3700.COm威尼斯  发布时间:2024-01-15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4日,东北农业大学王立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国家基金撰写申报经验与技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解福祥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王立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近3年来基金申请集中接收总体情况,强调吃透项目指南的重要性,并对申请代码和研究领域的选择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针对基金撰写和申报中的核心问题,王立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丰富经验,从撰写前准备与题目、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专家关注点及策略、申报总结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举例说明了基金申报书撰写和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的方法,最后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后,老师们对基金申报的要点和申报书撰写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能力。这将对于学院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同学们也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为本科专业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打下了基础,并且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编辑:www.3700.COm威尼斯   文:于泳涛